話說新日本將"真"世界冠軍封印之後,頓時失去了團體的王座招牌,但,事情在1973年的12月,終於有了轉機。

在12月10日,綽號"死神"的Johnny Powers,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團體,帶來了一條號稱"世界重量級冠軍"的腰帶,來到新日本與豬木對戰,當時的豬木和摔迷們完全沒想到,這場比賽不但奠定了日後豬木的冠軍之路,更替新日本帶來無數的名譽及榮耀。那麼,這究竟是一場怎麼樣的比賽?這條腰帶又為何對豬木如此重要呢?

好的,這場比賽是老豬獲勝,自此戰後,他輾轉持有這項"世界王座"至1981年;這條腰帶的名稱是:NWF World Heavyweight Championship(NWF世界重量級冠軍)。

NWF inoki 2.jpg  

各位如果熟知新日歷史的話,對這條腰帶應該不陌生,這條腰帶在豬木持有期間打過不少出名的防衛戰,而大家比較熟知的部分應該是2002年藤田和之提出王座復活計畫之後,由高山善廣奪得冠軍,後來挑戰永田裕志的IWGP成功當上雙冠王,結果又被中邑真輔在2004年1/4的東京巨蛋大會上拿下,與IWGP合併後再度封印。

njpwpanf.JPG  

OK,那麼這條腰帶對老豬來講,到底重要在哪裡?

NWF.jpg  

很簡單,因為它叫做"世界重量級冠軍"。可是,這個"世界級"真的有到世界等級嗎?難道說它跟NWA或AWA的等級是能夠平起平坐的嗎?

其實,這只不過是老豬的自我感覺良好而已......

我們來看看NWF是個甚麼樣的組織吧,National Wrestling Federation,譯作中文為國際摔角聯盟,所屬基地位於美國紐約州,所屬的參賽選手多從NWA或AWA雇來當傭兵,團體辦起來也是搖搖欲墜。就在豬木當上冠軍的隔年,NWF就倒閉了,腰帶也被老豬"順手"留了下來。

所以,NWF只是美國地區性的一個獨立小團而已,但是敢稱自己的單打冠軍叫"世界重量級冠軍"還真是很勇敢。雖然這條腰帶壓根不能跟NWA及AWA的世界重量級冠軍相比,但是豬木拿下冠軍之後,龍心大悅,公言自己奪下了世界級的冠軍王座,足以與其他團體分庭抗禮。

NWF inoki 3.jpg  

雖說這只是個幌子,但路畢竟是人走出來的,老豬憑這條腰帶,與許多選手打出精彩的防衛戰,包括像Tiger Jeet Singh、Billy Robinson、Andre The Giant、Dusty Rhodes以及Stan Hansen。證明了就算沒有像NWA或AWA這種魚翅級的高級食材,只要有心,一碗叉燒飯也能好吃到讓人落淚。

不過,沒質感的東西用起來總是不大對勁,NWF的腰帶只能解一時之困,無法根治新日本在外籍選手卡司遠遠落後全日本以及國際摔角的問題。怎麼辦呢?這時候有一個人跳了出來替豬木鋪起了未來的道路;是誰這麼做呢?他就是老豬的頭號軍師,人稱"過激な仕掛け人"的新間壽。

09.02.09INOKI 新間壽.jpg  

話說豬木當年防衛NWF冠軍期間,曾與原國際摔角的大台柱強壯小林(ストロング小林)打過一場精彩的防衛戰,後來強壯小林隻身來到美國,參戰WWWF的比賽,沒錯,各位看到的就是現今WWE的前身,只不過當時還叫WWWF(World Wide Wrestling Federation),而且當家掌櫃也不是你現在看到的惡德CEO,而是他的老爸Vince McMahon, Sr.。

McMahonSr..jpg  

強壯小林沒多久就登上麥迪遜廣場花園(簡稱MSG),也就是WWWF的主場演出;這時新間壽眼睛一亮,藉此機會和老Vince McMahon交上朋友,在1974年新日本的第一屆ワールドリーグ大賽(World League)邀請了老Vince到場觀戰,後來1975年豬木也來到MSG參加WWWF的比賽,雙方展開合作,從此新日本也終於有了比較像樣的外籍選手卡司。

但豬木的野心不會就此打住,在1976年他的第一場異種格鬥技戰開催之後,漸漸地建立起格鬥家名號的豬木,開始認為自己已經具備實力,可以跟其他世界上的摔角選手一較高下,於是軍師新間壽便為他量身打造了一個企劃,名為:IWGP。

究竟IWGP是甚麼?新日本跟WWWF的關係又會如何發展呢?這些請各位靜、待、下、集、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